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语练功房

Challenge both your English & minds

 
 
 

日志

 
 

现在分词(V-ing)作状语  

2014-09-15 17:23:08|  分类: Grammatical Diff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分词(V-ing)作状语 - e-pie - 英语练功房


A. 动词-ing形式在句子中做状语,表示的动作是主语动作的一部分,与谓语动词表示的动作或状态是同时或者几乎同时发生的。

B. 句子的主语必须是状语的逻辑主语;而且主语与作状语的分词之间呈逻辑上的主谓关系。

1.原因状语,相当于原因状语从句。

1).Being ill, she didnt go to school today.   因为生病,她今天没上学去。

2). Seeing no one at home, I decided to come again.看见没有人在家,我决定再来一趟。

2. 时间状语,相当于when, while等引导的从句。

1).Hearing the good news, he jumped with joy.当听到这个好消息时,他高兴地跳了起来。

2).Walking in the street, I saw a friend of mine.当我走在街上时,我看到了我的朋友。

如果分词短语表示的动作与谓语表示的动作同时发生,常在分词短语前加上whenwhile

3).Be careful when crossing the street.  过街时小心。

3. 伴随状语,与谓语所表示的动作同时发生。

1).He sat at the table reading China Daily.  他坐在桌子旁看《中国日报》。

2).Talking and smiling, they went into the room.  他们又说又笑地走进房间。

4. 结果状语。

1).The mother died, leaving a lot of money for her children.母亲去世了,给她的孩子留下了一大笔钱。

5. 条件状语。

Turning right, you will find the place you want.往右转弯,你就会找到你要找的地方了。

III.现在分词短语作状语时,它的逻辑主语一般须与句子的主语一致。作状语的分词相当于一个状语从句。

1).Seeing from the top of the hill, we can see our beautiful school.

从山顶望下去,我们就能看到我们美丽的学校。

但有时它也可以有自己独立的逻辑主语,独立主语=逻辑主语+现在分词……表示伴随,时间、原因,条件。

2).Many people being absent, they decided to put the meeting off.由于许多人都缺席了,他们决定取消这次会议。

IV. 现在分词的否定形式。

现在分词的否定式:not+ v.ing

完成式的否定式:not+ having done

Not having heard from her son for a long time, the mother worried a great deal.由于很久没有收到儿子的来信,这位母亲很担心。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